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:好吃的日本家常菜食堂,節食破功!

最近朋友來上海考察市場,所以吃了不少好料的。結果我短短一個星期胖了1.5公斤,ㄟ害。所以今天決定要吃少一點,結果~不小心經過了一個新開幕的地下商場美食街(光一百貨)。而且我竟然是這間店的第三個客戶呢!

然後看到了這間今天剛開幕的"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",節食計畫就破功了。(嘆!)

選了兩道菜都是重口味的,而且都是肉。一個是好油的馬鈴薯敦牛肉。




另一道菜是泡菜牛肉。都超好吃的啦!很下飯的配菜。

這食堂也有賣白飯,一碗8RBM。不過我點了清湯烏龍麵。一碗12RBM

 湯頭甜甜的蠻好喝的。晚餐總共花了36RBM。

吃完充滿了罪惡感,看來今天又要胖了!明天再開始節食吧~

上網查了一下這間店的資料:上海藤尾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是『日本的藤尾餐飲管理系統』在中國的子公司,致力於宣傳日本的飲食文化,努力為中國大眾帶來真正的家庭式的日本料理。 

一直以來,日本料理在國人的影響中就是壽司和生魚片,業態也是暢食暢飲的自助餐為多。而真正的日本料理的精粹反而變得模糊起來。 

日本人的長壽是世界們聞名的,這和他們的飲食文化有相當大的關係。他們的飲食以新鮮的當季蔬菜和魚類為主,配合米飯和味噌湯,講究原汁原味和營養搭配均衡,烹飪方式講究清淡,自然。 

我店的米飯堪稱一絕,採用優質大米,用設置在店門口的大鍋直火烘培,每鍋燒至厚厚的鍋巴,這樣的米飯自然香味四溢;店內味噌湯的溫度永遠是保持最好吃的90度;有300以上品種的菜單每天不斷翻新。


http://www.fujiofood.com/ 

http://www.fujiofood.com/brand/shokudo/ 

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

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