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

西塘- 生活着的千年古镇。西塘之夜,各色酒吧讓你眼前一亮,夢幻的燈光+勁爆的音樂…恬靜的古鎮竟充滿喧囂的酒吧、怪啊!

朋友說西塘這地方值得一去,嘉興這地方我以前來過幾次,不過第一次聽說這西塘。問朋友西塘有甚麼好逛的,他說可以在河邊的酒吧喝飲料。聽起來有點無聊,不過也沒地方去,就決定去看看囉。

一到西塘附近,感覺還真是鄉下。到處都烏漆媽黑的,停好了車,摸黑走了一段路後,才漸漸看到了燈光。

註: 西塘,古称胥塘、斜塘,又名平川,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的积淀,春秋战国时代,西塘就是吴越两国相争的交界地,故也有吴根越角之称。西塘地势平坦,河流纵横,自然环境十分幽静,处处绿波荡漾,家家临水映人。小镇上保存着完好的明清建筑群落,廊棚和古弄堪称“双绝”。

河將古鎮一分為二,河水看起來很混濁。後來才知道,這古鎮就是河的兩旁兩條街道為主

上面飄盪著許願用的燭光,燭光在黑暗中發光,很漂亮。

老街上到處都是客棧,而且都客滿了。十一國慶連假,到處都是人潮。

回程時我買了芡實糕,就是台灣的綠豆糕,不過西塘的做法是切成薄片,而且一盒有很多口味。

也到處都在賣香扎肉,就是荷葉包著豬肉去魯。

臭豆腐看起來蠻台式的,這引起了我的興趣。

選了一家店面看起來比較乾淨的。

肉豆腐吃起來口感跟台灣的一樣,真不錯,醬提供了兩種,鹹甜的跟辣的。

這香渣肉吃起來沒有荷葉的香味,都是醬油味。


西塘特產,吃起來甜甜的,滋味還不錯。

這種只吊燈在西塘隨處可見,有間商店裏面天花板擺滿了吊燈,看起來很壯觀。

河的一側老街就是個老街,若要比喻的話,類似於台灣的九份、上海的七寶。不過當我們過了橋,到河的另一側後,整個老鎮都變調了。


一下橋,到江的另一邊就看到小販兜售發亮的頭飾,在中國大陸,很多女孩子喜歡在頭上戴這種發亮的東西,常在路上或是園遊會,或是其他地方看到,而且戴的多是妙齡少女,而非小朋友。不知道意義為何?我覺得一點也不美觀,有點幼稚,像螢火蟲一樣,在黑暗中幫大家照明。

這裡的人潮實在太洶湧了!整條街都是酒吧!可以跟墾丁大街比拚。

而且很有鄉土特色,招牌、或是外面的立牌寫的文字讓人噴飯!

為了迎合古鎮,店家都刻意以古老的木門,有滄桑味的家具,作為裝潢的基調。

打上了霓虹燈跟閃光,看起來實在勁爆,尤其在這個千年古鎮上。我們也選了一家店進去坐坐,店的低消是400RBM,三個人點的酒與送來的都不一樣,問服務員怎麼回事?他說店裡的吧檯也不是專業的,這些喝起來都一樣,只是顏色不同。

他的回答真經典,應該也貼在店外的牆上...實在是太不專業了!人潮多,生意亂做都有~~
(完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S.
喬治開始玩最近很紅的pinterest了~請去看看我的pin吧~~
http://pinterest.com/georgetzeng/

Ps.版主最近熱衷於上傳旅遊短片到YouTube,我的部分短片特色在於一鏡到底無縫,希望讓看的人有身歷其境的旅遊體驗,有興趣不妨看看。George 的 YouTube頻道請點此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